復活再一章

這應該是讓我最感動最驚喜的復活植物了。雞蛋花!


去年生病後就一直停在奄奄一息的狀態,萌不出葉。因為一直沒有動靜,我以為沒救了,但遍尋網路資料,都說雞蛋花是生命力很強的植物,於是死馬當活馬醫,將她攔腰斬了。經過一個冬天,本來就是處於休眠期的雞蛋花,當然沒有動靜。到了春天,另一棵雞蛋花已長出新葉,她依然無聲無息。這下,我覺得她真的變死馬了。

一天,就在我一邊除草,一邊想著是不是該讓這隻死馬讓出位子時,抬頭一看,天啊! 她活起來了!

在我意想不到的位置長出翠綠新葉。真是太美妙了!


不過,即將入夏,園子裡的蟲又多了起來。加上梅雨潮濕,病害似乎也在蘊釀,但願這棵重生的雞蛋花可以抵禦,今年,開個花吧!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