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活

還記得去年那棵教我無常的什麼瓜嗎? 今年,就在被剪斷莖葉的地方,該說死而復生嗎? 它應該沒有死過,只是沉潛在我看不見的土壤裡,因為最近發現,它重出江湖了!



愈親近植物愈發現植物的神奇,它可能只是地下殘留的一段根,竟也能再長出新的生命。另一邊的枸杞也是,因為病葉被我剪掉的枝條,丟在一旁,一個月後,沒有腐朽,竟是冒出三處新芽。

說來好笑,有時費心阡插個老半天的植物不一定能活,像這樣不被看好才剪掉的枝條卻活起來了,只能說我有眼無珠啊。

老芥蘭也有驚喜。我一直以為芥蘭是一年生,更何況又遭菜蟲肆虐,在採完種子後,我就有準備要砍掉重練。沒想到在下剪時,發現近根處一群小生命爭著出頭。於是我沒有將它連根拔除,只剪掉一些老枝,過幾天,修剪過的莖幹也冒出芽。



被除草機割過的紅鳳菜呢? 和酢漿草一樣回到我的菜園了,但山蘇和荷蘭鳳仙似乎就沒有那麼幸運,至今仍無動靜。它們會不會復活呢? 天知道。



留言